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就业指导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笃学慎思 明辨尚行”考研考编经验交流会

2020年09月23日 21:26  点击:[]

9月23日上午,音乐学院在音乐楼A1-103教室开展“笃学慎思 明辨尚行”考研考编经验交流会,意向考研考编同学参与交流。

本次交流会邀请刚参加完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复试,现成功考取江苏省徐州市民主路小学并签约录取的朱永婷学姐进行考研考编分享。朱永婷曾获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三好学生、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个人全能一等奖、省第二届大学生声乐比赛优秀奖等多项荣誉。

朱永婷在交流中说道,“你们不仅要有走上这条路的想法,还要有走上这条路的能力。能力,是指当你明确了目标之后你为之所做出的一切努力。树立考研考编目标的时候,你就要找到相应的参考书去学习。不要苦恼刚开始没有看不见结果,而选择放弃,事情做和不做是有区别的。经过时间的沉淀,你的努力付出会回报你的”。

朱永婷在分享中表示,“自信、沉着,机会从不会丢失,它永远属于准备好的人。要在大四找工作前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提高自己的能力。要永远记得能力可以改变别人对你的态度。遇到困难不要低头,要一直向前走,也许结果就会不一样”。

紧接着提问环节,对于各式各样的疑惑,朱永婷很耐心地解答了相关的问题,比如考编考研学校的选择,提前要做的相关准备,考研心态的调整等…… 练好自己的声乐和钢伴、中西方音乐史考研考编都会用到的、音乐专业学生考研英语最重要、一定要提早准备等话语都是朱永婷对学弟学妹的深情指导。

近两个小时的两场交流会在热烈掌声中落下序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方向,会更有信心地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音乐学院也将在主题教育月活动的基础上,继续为考编、考研等不同就业意向的毕业生开展具有针对性的指导,为毕业生更好地走上工作岗位提供服务与帮助。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行创新创业微讲堂专场讲座 下一条:音乐学院2020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