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就业指导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创新创业微讲堂专场讲座

2020年10月21日 21:04  点击:[]

为帮助学院学生了解创新创业知识,激发学生创业热情,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关于《创新创业微讲堂》的讲座。10月21日晚7时,音乐学院在音乐楼A3-101举行《创新创业微讲堂》——创意无限 秀出精彩专场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优秀创业毕业生张玲敏、王景锋来院交流分享,学工办全体老师、全体同学共同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学工办副主任郑建春老师主持。

张玲敏他主要围绕创业的态度和创业的机会与风险为大家现身说法。他谈到,在自己为创新创业做准备的奋斗过程中,坚持是唯一的途径,专注于自己创业目标,要把坚持作为一种习惯,要德才兼备,知识决定命运、精神决定胜负、态度决定高度,要能高瞻远瞩立大志、心甘情愿吃大苦、千锤百炼出真知。同时他分析了当前的创业形势和趋势,鼓励大家抓住机会,踊跃投身创业,他告诉我们在创业中机会和风险是并存的,未来是多样性的,你都应该设想到为未知风险时刻准备着,创业需谨慎。他还提到自己在大二就开始兼职,做到学业和工作两不误。他呼吁大学生,第一要务是学习,要学会管理自己、做到要事第一。“爱上自己,善待自己,懂得自己,信任自己”是他送给在校大学生的最后一句话。创业的道路总是充满荆棘的。

王景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引导学生们应该如何了解自己的专业,进而投入自己的专业课程学习中去。创业离不开超群的能力。他鼓励学生应该为自己制定一个短期的学习目标,应该充分利用大学四年这最佳学习时间,学习专业知识,丰富自己的专业技能,以便日后能够更好的立足社会。从自己熟悉的事物开始,正确认识自己的能力从小做起。他指出,要想做好“创新创业”培养,一方面需要学生的自我努力,不断追求,另一方面也需要教师用良好的专业态度来教导学生,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最后他以“成功是成功的母亲,输不起就计算好自己的每一步”来结束演讲,告诫同学们创业需谨慎。

通过本次演讲,提升同学们创业热情,增强专业学习信心,为学院接下开展创新创业工作,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办“追梦人生 奋斗更精彩”优秀校友创新创业故事分享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开展“笃学慎思 明辨尚行”考研考编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