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团学动态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信仰公开课】1802班开展“学习新思想 争做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11月23日 11:55  点击:[]

11月20日,1802班在音乐楼A1-106教室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争做好青年”为主题的班级教育活动,活动由张子玉同学主持,1802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张子玉同学开场先给大家朗读了摘选自十九大报告中当代国情与新要求的指示,让大家先了解基本的状况—产生新思想的背景。由此向同学们提出问题:在他们的心中,新思想究竟是什么?同学们都给出了很多不同的回答,有的说:“新思想就是对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有的说:“新思想为什么是‘新’,是因为在以往的思想上融入现在中国新的基本国情,这个时代在变化,思想也要不断的更新。”其次,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思想的作用,将新思想来分析现实的案例,以此说明新思想的时代意义,引导同学们将新思想运用到实际。最后,团支书询问同学们:身为大学生我们该如何做合格的新思想人?同学们也给出了很多不同的方式:收听新闻联播、定期查看新闻讯息、认真听讲马原、毛概等课程等等。

本次的思想公开课主要以交流的方式,让同学们感受到新时代新思想,共同探讨了当代青年的成长道路与历史使命,激励同学们为国家富强而奋斗。同时,同学们表示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加强自身专业能力,争做社会主义的好青年。至此,音乐学院1802班团支部组织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信仰公开课】1906、1907班开展“新时代 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弘恩志愿者协会开展“规范管理,文明建设”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