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关工委工作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关工委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2020年12月08日 16:57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强化对预警学生教育和管理,音乐学院关工委郑建春老师对受到学业预警学生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她利用一周时间谈心谈话80余人次,帮助学生们重拾学习信心,以更好的姿态投入到期末考试中。

    郑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而亲切的交流,帮助同学们深刻总结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动力不足,对学业不用心,课前不预习、课后不复习,不重视学习规划;时间观念淡薄,把大量的时间精力用在玩游戏上;学习没有目标,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得过且过;学习上与老师交流互动少,自信心不足、自暴自弃等。针对存在的问题,郑老师语重心长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勇于面对当前的学业困难,深刻反思总结不足,端正学习态度,科学制定学业规划。对标现有补考重修课程,确定学习阶段性任务,分步骤有计划逐步完成补考重修课程。合理安排时间,珍惜在校大学时光,调整改善自己不良习惯,积极适应不同阶段学习任务,鼓足勇气,争先进位。转变观念,主动寻求帮助,与老师多沟通多交流,见贤思齐,向优秀同学看齐,向身边的榜样请教。增强信心,相信自己能行,将压力转化为学习动力,提升行动力,增强自控能力,全身心的投入到接下来学业中来,以积极心态和充分的准备参加期末考试,力争佳绩。

 

 

 

上一条:音乐学院关工委开展新年音乐会节目排练指导活动 下一条:音乐学院关工委参加学生党支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