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关工委工作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关工委开展合唱指导并获校最佳表演奖

2019年05月01日 15:29 张菁菁 点击:[]

近期,音乐学院关工委邀请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英老师为学生进行 “五四”合唱排练指导,陈英老师亲自担任合唱指挥,获得校最佳表演奖。

音乐学院作为第十七位登台演出的队伍,力压群雄,信心饱满的走上舞台。女生统一穿着粉色衣服,大气得体;男生一律着黑色,神采奕奕,个个自信满满。一曲《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唱出了对中国激励前行的希望,表现出作为共青团员无比自豪的情怀;一首《报国壮志酬》唱出了青年壮志,体现学子们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学校精神。

排练过程中,陈老师认为合唱不能急于求成,首先要加强单旋律的音准训练和节奏训练,为合唱教学打下扎实的基础。合唱既能培养学生的节奏感、音高感和声感,帮助学生理解和掌握各种音乐表现手段,培养合唱必需的、科学的、高位置的发声方法以及各种歌唱技能技巧,又能增强学生的集体观念及群体意识。

排练期间,陈老师紧紧抓住同学们的心理特点,对同学们进行放松训练、呼吸训练和声音位置的训练等等。生动幽默的语言、灵活多样的练习方式以及有趣的活动设计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合唱的乐趣。大合唱比赛,体现出音乐学院学子强烈的集体感与荣誉感,同时也展现出我院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与祖国共奋进、与学院同发展的时代风采。

上一条:音乐学院关工委巡查学院学生考试 下一条:音乐学院关工委开展合唱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