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党群动态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第三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2019年09月25日 13:36 涂聪 点击:[]

9月25日上午,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根据学院党委制订的《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安排表》的部署安排,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第三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学院全体党政领导与各支部书记共同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伍兵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殷成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希望全体中心组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推向新境界,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副院长郑健、教工第一支部书记陈培刚分别做重点交流发言。

郑健围绕“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从五个方面展开论述:一、明确办学方向;二、立德树人;三、创新方式方法;四、打造过硬队伍;五、加强党的领导。陈培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主题,认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伍兵对发言进行总结并希望全体同志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完成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更好地服务大局。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行《颂经典•守初心•担使命》经典音乐赏析党日活动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行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