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党群动态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寻初心、亮身份、敢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2月07日 11:44 涂聪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铭记校情校史,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增进爱校荣校情怀,激发“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12月5日,音乐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在校史馆隆重开展“寻初心、亮身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教师认真参观校史馆,从一个个展块、一件件历史实物中,深切地感受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沧桑的办学历程、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深刻认识淮师精神文化体系。

党员教师王彦蘅和王念分别结合自身发展谈及自身感悟,王彦蘅老师认为:“作为一名淮师人,一要知过去,铭记校史校风;二要明现在,认清自我成长;三要展未来,谱写音乐新篇章”。王念老师认为:“一是见证学校发展,感受前辈先哲们的艰辛,二是以史为鉴,注重当下的职责,为后人树榜样,三是拥抱新时代,抓住契机,努力开创新局面”。随后全体党员在《战旗刘老庄》图片前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十条行为准则并庄严宣誓。

党委书记伍兵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铭记校史,继承光荣传统;二要立足本职,忠诚教育事业;三要牢记初心,勇于责任担当。希望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共同开创音乐学院发展新局面。

参观校史馆是今年我院开展的“寻初心、亮身份、敢担当”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活动加强了教师对淮师历史文化的了解,使“寻初心、亮身份、勇担当”逐渐成为全体教职工的自觉行动和精神追求,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教师推进学院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行第三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召开第三支部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