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党群动态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2019年09月02日 20:30 常鹏飞 刘梦晴 苏雨倩 张玺赫 曹新龙 点击:[]

9月2日下午两点,音乐学院在音乐厅举办入党启蒙教育讲座。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伍兵主讲。

伍兵书记首先提出要了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意义与重要性。着重强调三个问题: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指出当代社会需要的是德智体美劳全面一体的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需要有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社会主义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大学生。

接着,伍书记深入地讲述中国共产党1921年成立以来的历史与成就。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的情况、党章的不断完善过程、党在各个不同时期的组织建设和发展状况、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发展历程等全面的历史事实。强调了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直到新中国的建立都离不开马克思主义和毛泽东思想。而在当代社会,就更需要广大的青年来添砖加瓦,共创荣光。

之后,伍兵书记又为同学们介绍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具体标准与条件。一是在思想、学习、行动方面做积极的先进分子。二是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三要看为班级、学院、社会做出的贡献。随后,又从稿纸、格式、内容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如何提交一份完美的入党申请书。最后,提醒同学们要定期提交思想汇报。

本次讲座有助于端正学生入党动机,强化学生入党意识,提高学生入党积极性,增强入党的自豪感、荣誉感。相信在座新生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必定能够自觉担负起光荣使命,为党的伟大事业不断奋进!

上一条:音乐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