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学院动态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第十三届舞蹈专业擂台赛决赛

2020年12月03日 14:33  点击:[]

12月2日晚音乐学院在音乐厅举办了舞蹈擂台赛决赛。音乐学院相关舞蹈老师担任决赛评委。音乐学院全体同学,传媒学院、计科学院部分同学前来观看了比赛。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水平 、塑造自信心、加强舞台经验。比赛分舞蹈剧目演绎技巧展示两个部分

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以独舞《吉赛尔》拉开了帷幕。紧接着,带给大家的是独舞《忆故人》,这支舞蹈讲述了少女在花瓣漫天飞舞的桃树下,思念远去的“故人”。双人舞《九儿》更是荣获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两位舞者仿佛在凄婉悲怆的音乐中诉说着爱恨情愁。三人舞《喜水》为大家观众呈现出一幅傣族女孩子戏水,喜水的唯美画面。节奏时而缓慢,时而轻快,舞蹈如水一般,赋予变化。紧接着,双人舞《同行》为大家演绎出了两个女兵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相互谦让生命之水,在场观众无不动情。一纸书信托起人情冷暖,纯粹姿态书写真心实意。双人舞《好,听你说》运用了刚柔并济的艺术,交融交织后化作一股暖流,最终融化了人心间的隔阂。这支舞的舞者将细腻与狂野表达到了极致。

古典舞《锦瑟》的舞者演绎了从慵懒小憩的状态到梦里尽情地游玩、与蝴蝶嬉戏、最后回归现实的怅惘。双人舞《梵镜》的舞者通过舞蹈动作,向大家展现了我国传统的藏传佛教文化。整场比赛在观众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音乐学院开展新闻摄影知识浅析专题讲座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行校友捐赠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