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学院动态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第十二届专业擂台赛器乐决赛

2020年01月04日 18:09 刘梦晴 张婧雯 王雯清 点击:[]

1月3日晚,音乐学院第十二届专业擂台赛器乐决赛在音乐厅隆重举行。学院相关专业老师莅临现场,全体器乐生共同享受一场听觉的盛宴。

伴随着李晨铭的马林巴协奏曲《春满里下河》的优美旋律,比赛正式拉开序幕。三位激动昂扬的演奏者,将美妙的声音飘洒在空中。让观众不禁连连称赞。张姝然的琵琶曲《草原小姐妹》是歌颂祖国年轻一代的革命精神和共产主义风格的作品,曲风愉快悠扬。宋子剑的圆号曲《音乐会曲》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让在座的观众流连忘返。李嘉怡的古筝曲《溟山》是中国民乐,运用较为前卫的创作手法谱成的一首古筝作品。于帛含的《龙舞》令人赞不绝口。徐润蕾的单簧管曲《库宾斯基协奏曲》把单簧管的技巧和色彩都发挥的美幻绝伦的程度。魏鹏宇的小号《幽谷乐园》旋律优美,使观众陶醉其中。朱晓虎二胡的独奏《红梅随想曲》表现了人们将这些美好的品格化作对红梅的向往和赞颂。魏怡彤的琵琶曲《云想花想》在跌宕起伏的舞蹈性节奏中,展现了如诉如泣、娓娓道来的深切情丝。宋昊昊的扬琴曲《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是一首高难度的新疆风格乐曲。张静的二胡曲《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乐曲旋律流畅,不失其风格色彩的统一。郭韶中的竹笛曲《山村迎亲人》淋漓尽致地表现出解放军与乡亲们之间的“军民鱼水情”。来锦文的古筝曲《云裳诉》此曲在从文化底蕴、旋律发展和技巧性上,将传统秦筝筝曲的古朴和现代筝曲的旋律性谐和的融为一体。兰家鑫的竹笛演奏曲《行云流水》犹如走在一片绿的山路上,乐声缓缓飘来。手风琴重奏《田野里有棵白桦树》是俄罗斯民歌中最著名的圈舞歌。古筝四重奏《映山红随想曲》出没无定,形成一种很立体的音场效果。步永博的笙曲《草原骑兵》具有草原地方音乐风格,连音部分的气颤音可看出演奏者高超的技巧。庄萌的古筝曲《临安遗恨》是采用单一主题的不同变奏的变奏曲式写成,激情满怀而朝气蓬勃。徐靖宇的唢呐曲《一枝花》经典中带着丝丝伤感。陈天的小提琴曲《莫扎特第四协奏曲》曲风悠扬活泼,让在场观众都身心愉悦。赵世龙的长笛曲《春天来了》乐曲圆润流畅,有如明丽清新的春风朝我们扑面而来。

此次活动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丰富了师生课余生活,提升了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精神风貌。


上一条:音乐学院开展纪念周恩来逝世44周年活动 下一条:淮阴师范学院举行2020迎新年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