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团学工作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故事会”活动

2019年09月04日 09:55 常鹏飞 刘梦晴 张玺赫 点击:[]

习总书记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9月4日晚7点,音乐学院在音乐厅举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故事会”活动。学校优秀毕业生代表王彦蘅、胥恒赫两位老师及国家奖学金、省三好学生、周恩来奖学金获得者王淑杰为2019级全体新生做了精彩分享。

首先王彦蘅从学生扎实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任课教师过硬的基本功、学校良师益友的关怀三个方面深情追忆了当年在淮师学习的点点滴滴,情真意切,让人动容。同时,她结合自身历程亲切寄语新生:一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练就扎实的基本功。二要注重多方面发展,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三要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创作具有新感悟、新认知的作品。

第二场胥恒赫老师结合自己成长的艰辛和学习生活经历的困境,娓娓道来,一波三折的中学求学历程及沉静后的爆发深深打动着在场学生。他还分享了四点心得:一是面对挑战时不轻言退缩、放弃;二是要孝顺父母,学会分担,同学之间增进包容、理解;三是抓住机遇,锻炼自己,多向老师请教,向学长学姐学习;四是落实想法,早做准备,坚定信心,不要犹豫。

最后,优秀学生代表王淑杰分享三年来的大学生活,讲述自己从懵懂到成熟的奋斗历程。她为师弟师妹们分享了作为学生干部在服务同学过程中的快速成长综合能力提升的喜悦。并呼吁同学们要积极投入到学院晨练、晚功中来,充分利用时间,精心准备各种考试,要坚信只有充足的准备和努力,才能抓住机遇。只有咬定目标不放松、树立自信越战越勇,乘风破浪才能成功。

互动环节,新生们纷纷举手提问。老师们分别就留学、时间管理等问题,为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一名新生动情地说:“故事会上老师学姐的真情分享,让我们深入了解到音乐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师生间的深情厚谊,更加坚定我未来四年的努力方向与决心。”

(审核:陈晨  责任编辑:高慧)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办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介绍讲座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办网络信息与安全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