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团学工作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网络信息与安全教育讲座

2019年09月04日 09:47 常鹏飞 苏雨倩 黄圣泽 点击:[]

为了增强新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9月4日下午,音乐学院在音乐厅举办网络信息与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淮阴区刑警大队付胜警官主讲,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付警官首先就冒充类、中奖类、虚构类和链接类等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案进行讲解。接着对网络诈骗的三个特点、诈骗手段、罪犯的犯罪心理等问题进行分析,并以近年来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为例,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性。除此之外,针对陌生电话,短信网上中奖等诈骗手段,付警官告诫同学们不要贪图小利,出现问题要及时与家人沟通核实,必要时一定要及时与警方联系。针对校园贷款与网络赌博的问题,付警官告则诫同学们要远离不良网络环境,选择正规、合法的机构进行贷款。最后,他提出:时代是进步的,网络的新型诈骗方式也在不断涌出,我们一定要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此次讲座,让音乐学院2019级新生们更好地接受了安全知识教育,也让他们增强了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防范能力。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定能防患于未然,有所为亦有所畏,依法维护自己的安全与利益。

(审核:陈晨  责任编辑:高慧)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故事会”活动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