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团学工作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教学管理及专业思想教育讲座

2019年09月03日 09:32 常鹏飞 梅宇茜 苏雨倩 张玺赫 点击:[]

9月3日下午,音乐学院在音乐厅举办以“教学管理及专业思想教育”为主题的讲座。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副院长郑健教授主讲。

郑院长围绕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一是大学的梦想。郑院长通过学生角色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以及大学应树立的目标等角度,让新生了解学院、认识大学生活和学习的特点,帮助学生加强自我认知和树立前进的信心。二是专业学习目标。郑院长从音乐与舞蹈的专业学习的层面,为大一新生指点迷津,具体详尽地说明师范生和非师范生在学习中具体学习方法的差异和应该注意的事项,从而帮助新生形成自己的专业发展目标。三是学校的日常规范和行为制度。为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规范个人日常行为,郑院长强调学校制度的公正性和权威性,严厉禁止考试作弊,引导学生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通过本次教育讲座,学生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自身角色的转变、专业学习的特点以及学校规章制度的公正规范,也为他们今后的学习与生活找准了目标与方向。

(审核:陈晨  责任编辑:高慧)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办“入党从心做起,绽放青春荣光”讲座 下一条:音乐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视频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