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教学工作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严永福博士参加亚太民族音乐学会2018年会暨中国-东盟民族音乐文化教育研讨会

2018年08月02日 22:04 仲崇连 点击:[]

2018年7月25日至28日,亚太民族音乐学会2018年会暨中国-东盟民族音乐文化教育研讨会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我院音乐学系副主任严永福博士应邀赴筑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并在会议现场做了题为《试论戏曲音乐的雅化》的演讲。永福博士从研究视角与研究缘起,“歌仔”与“锦歌”争议的本质,雅化历程中歌仔音乐形态的变化,以及戏曲音乐“雅化”背后的社会文化隐喻等几方面向与会专家学者做了阐述汇报,并回答了与会者的提问。

图一:严永福博士

图二:会议合影

本次研讨会作为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中国—东盟人文交流”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来自泰国、柬埔寨、越南、缅甸、中国台湾以及中国内地多所大学及研究机构和艺术团体的100余名中外民族音乐文化教育方面的专家学者参会。会议围绕“面向未来的民族音乐文化与教育”主题,从理论与实践两个维度就民族音乐的挖掘、整理、传承、保护与创新发展进行了务实深入的研讨,对弘扬世界优秀传统音乐文化、推动国家和地区间人文交流与教育合作,打造民族音乐文化教育共同体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由贵州师范大学、亚洲太平洋地区民族音乐学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协办。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海峡两岸文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王耀华教授,贵州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龚宁女士,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教授,亚太民族音乐学会会长、泰国拉贾巴特大学乔巴伊璐特·杰尔恩凯(Jarernchai Chanpairot)教授,亚太民族音乐学会副会长、柬埔寨智慧大学萨姆昂(Sam-Ang SAM)教授,缅甸国家文化部艺术顾问、亚太民族音乐学会理事幸茂厅(Khin Maung Tin)教授,亚太民族音乐学会秘书长乔巴伊璐特·明宽教授等出席。

上一条:音乐学院2018级卓越班观摩活动 下一条:2012年度淮阴师范学院专业状态调查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