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教学工作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舞蹈学(师范)(本科)专业介绍

2013年10月20日 18:30  点击:[]

舞蹈学(师范)(本科)专业介绍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熟练掌握舞蹈教育、表演及编导所需要的专业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好的文艺素养,能从事舞蹈教育、编导及艺术组织工作的综合型人才。

2.培养规格: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舞蹈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与本专业相关学科的发展趋势和动态;掌握与本专业相关的知识,具备舞蹈教学、舞蹈编导、舞蹈表演、舞蹈作品创作的综合实践能力。

3.主干课程:芭蕾基训、中国古典舞基训、现代舞基训、舞蹈教学论、中国民族民间舞、古典舞身韵、编舞技法、中西舞蹈史、舞蹈艺术概论、中外舞蹈名作欣赏、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课程。

4.学制与学位:标准学制为4年,最长修业年限8年。学生按专业培养计划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并且修完规定的学分,可获得文学学士学位。

5.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从事舞蹈教育、表演及编导等方面的工作,毕业去向一般为中小学、幼儿园、少年宫、文化宫、群艺馆、艺术院校、文艺演出团体、大众事业单位宣传机构从事舞蹈形体教师、舞蹈指导、艺术体操教练、舞蹈演员等工作。

上一条:关于征求《淮阴师范学院关于制订2013年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下一条:音乐表演(非师范)(本科)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