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钢琴系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钢琴系


 

王盛,中共党员,副教授,日本国立广岛大学音乐学钢琴博士,键盘系主任。淮安市钢琴学会会长,江苏省钢琴学会理事。1998年留学日本,先后师从日本著名钢琴家前田则子和大龙郁彦。2007年学成归国,受聘于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至今。曾获第二届“金芦笙”中国民族器乐大赛钢琴伴奏奖、2011年江苏音乐“茉莉花”奖钢琴伴奏奖。2014年8月10日在日本横滨ART音乐厅成功举办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近年发表论文15篇,参加省市级课题4项,创作钢琴独奏曲《沙漠》。

 

 





梁宏亮,中共党员,讲师,在读博士,键盘系副主任。毕业于法国圣太田音乐学院钢琴、室内乐专业(双硕士学位)。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访问学者”,并获该校颁发的“19、20世纪法国钢琴音乐研究文凭”。主要从事钢琴演奏的教学与研究,发表钢琴相关论文近十篇。指导学生在全国及省级各大比赛中获奖,多次获得“指导教师”称号。获第三届全国高校音乐学钢琴专业教师演奏邀请赛“二等奖”以及“中国作品演奏奖”。





  

 

 杨忠国,中共党员,副教授,俄罗斯国立新西伯利亚格林卡音乐学院钢琴演奏专业博士,江苏省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理事,美国IMAA艺术等级评鉴中国区评委,淮安保利大剧院首位签约公益讲堂讲师,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钢琴专业学术委员会会员 ,中国音乐家协会普通高校音乐联盟会员。2021年创作歌曲《童年的小脚丫》被教育部、新华社、中国音乐家协会评为优秀作品;2022年创作歌曲《青春校园》和《以青春的名义》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放;歌曲《担负》在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征集活动荣获“声暖人心”歌曲奖。



 

 

郑重,黑龙江人,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钢琴演奏与教学专业,美国俄亥俄州首府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的访问学者。从2001年至今,任教于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主要从事钢琴表演与教学研究工作,承担钢琴课、数码钢琴集体课与钢琴伴奏课程。2006 、2009、2021年分别在淮阴师范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上海师范大学举办过3场钢琴独奏音乐会,多次参加教师汇报演出。曾获淮阴师范学院优秀班主任、本科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优秀党员、 “三育人”先进个人、青年教师教学评优奖等荣誉与称号。近年来,在核心期刊发表专业论文5篇、省级期刊8篇、出版著作3部,独立与合作国家级、省级、市级、校内课题近十项,辅导学生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比赛获奖并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杨洋,讲师,在读博士。先后师从于西安音乐学院键盘系杨宏镐副教授,俄罗斯教育家、钢琴家索科洛娃·斯维特拉娜和伊娜亚达娃·古丽切舍尔,乌克兰著名钢琴家、教育家玛利亚.邦达连科学习钢琴演奏。江苏省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会员,淮安市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常务理事。主要担任《钢琴》课程的教学。发表论文数篇。曾获得江苏省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奖、第十一次青年教师教学评优获优秀奖、“世博之旅.海伦杯.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全国总决赛获最佳指导奖、“朝霞工程”才艺大赛暨“青春风采”青少年才艺展示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等。


 

 

厉冰凌,讲师,硕士。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表演专业,江苏省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会员,淮安市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常务理事。在校期间担任钢琴表演课程与钢琴伴奏课程的教学。发表过7篇省级期刊,主持市社科联课题项目1项,参与省高校课题三项。


 

 

 

Evgeniya Golovan,乌克兰籍,博士, 2007年毕业于乌克兰波尔塔瓦州立音乐学院,随后又毕业于哈尔科夫艺术大师从乌克兰著名艺术家尤什凯维,2017年在喀山国立音乐学院完成研究生学业。

在担任钢琴教师期间,叶夫根尼娅·戈洛万的学生与喀山室内乐团合作,在俄罗斯和中国的比赛和音乐会上成功表演。在国际比赛中,她获得了最佳教师的文凭:“福蒂斯莫”、“星空交响乐”(俄罗斯)。叶夫根尼娅·戈洛万每年都在大学组织学生音乐会,还擅长各种其他乐器的演奏。2018年,她作为伴奏参加了在宜昌举行的长江钢琴比赛第三轮。



 

Pavel Mingalyov,乌克兰籍,博士,先后毕业于乌克兰哈尔科夫音乐学校、哈尔科夫艺术大学、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音乐学院、喀山国立音乐学院,师从乌克兰荣誉艺术工作者N.Melnikova教授和俄罗斯荣誉艺术工作者E.Burnasheva教授。在A.卡拉马诺夫国际钢琴比赛、斯卡夫朗斯基国际钢琴比赛、M.尤迪纳国际钢琴比赛、S.奥尔洛夫国际钢琴比赛、“福蒂斯莫”国际钢琴比赛等比赛中获得冠军。多次参加在俄罗斯、德国、诸多比赛,并参加了多次乌克兰和俄罗斯主要节日庆典的表演。 2018年,获长江钢琴杯全国高校教师钢琴比赛金奖。Pavel Mingalyov还参加了很多著名音乐家大师班向众多名师学习,其中有:A.Bonduriansky教授(俄罗斯莫斯科)、M.Lidsky教授(俄罗斯莫斯科)、A.Sandler教授(俄罗斯圣彼得堡)、D.Bashkirov教授(西班牙马德里)。



undefined

 罗天羽,中共党员,讲师,在读博士,先后毕业于东北大学、广西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