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艺术实践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艺术实践 >> 正文

曹梅莹博士大提琴独奏音乐会

2021年06月27日 10:14 任莫荻 点击:[]

6月25 日晚曹梅莹博士在我院举行大提琴独奏音乐会,音乐会分上下两场,音乐会由仲崇连老师主持。

巴赫被历代的音乐家奉为大师中的大师,它是无伴奏乐曲中最早闻名于世的典范,在音乐结构、艺术魅力和思想深度上堪称举世无双。上半场演奏的巴赫无伴奏大提组曲第五号:前奏曲与赋格分为第一乐章: Adagio-Moderato与第二乐章:Lento- Allegro molto组成,演奏者指法纯熟,流畅,不由得让人遐想。天琴给人以闲适之感,大提琴给人以辽阔之感。

下半场勃拉姆第一号e小调大提琴奏鸣曲分为三个乐章,勃拉姆斯在此曲三个乐章都用小调创作,运用哀伤的主题,并利用大提琴音色深沈的低音域,在各乐章问呈现抒情性的旋律及钢琴技巧式的音响,第一乐章以特有的哀愁营造出全曲抒情的气氛,大提琴多半维持在中低音域,使全曲呈现出阴暗的色彩、温暖的和声与音响以及深沈的旋律。第二乐章他采用了巴洛克组曲中小步舞曲形式。第三乐章以钢琴呈现主题,大提琴回以答句的复格手法发展,此复格手法可看出他深受贝多芬创作风格的影响。乐曲结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一直相信,拉大提琴的女子,拥有世上最动人的风情,一个人的音乐是心灵最深处地呻吟。也许只有自己才听得懂,可是却依然希望自己听的音乐能把周围和未来打动,音乐会结束了,但音乐留下了。这就是音乐的魅力所在吧。

上一条:郭采芸博士钢琴独奏音乐会 下一条:楚淮笛蕴——兰家鑫竹笛本科毕业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