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学术动态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柴世敏老师在国内音乐学顶级期刊《音乐研究》发表文章

2022年05月20日 17:32 高慧 点击:[]

曾侯乙编钟自1978年出土以来,其律制归属问题是音乐学研究领域悬而未决的核心问题之一。近日,我院柴世敏老师关于曾侯乙编钟律制研究成果《从铭文标音出发进行曾侯乙编钟律制研究的路径是否可行?》一文在音乐类顶级期刊《音乐研究》2022年第3期发表,实现了音乐学院在国内音乐学顶级期刊发表文章的历史性突破。

该文对当前国内曾侯乙编钟律制研究的方法论问题进行了探讨。文章指出了当前学界在曾侯乙编钟律制研究方法上存在的问题,并对合理的曾侯乙编钟律制研究思路进行了论证和阐述。

多年来,淮师音乐学院追求高质量发展,注重学科建设,坚持音乐学术研究与舞台表演实践两手抓,努力为本院教师的学术研究与专业实践搭建平台。近年来,音乐学院在高级别项目立项和高质量学术成果产出上均取得了重要突破,进一步扩大了淮阴师范学院的社会影响力,为学校和音乐学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编辑:刘茂林 审核:仲崇连  

 

上一条:学术讲座预告 下一条:音乐学院获批两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