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教学活动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第十四届器乐擂台赛决赛

2021年12月09日 17:57 吕建娅 王欣琦 樊依婷 罗婉萤 点击:[]

为了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专业基本功,营造高雅,健康的学习氛围,12月8日晚于音乐厅举办器乐专业擂台赛,学院多位专业老师担任比赛评委,给出专业意见指导。

开头的一曲竹笛演奏《行云流水》曲意深邃,飘逸动听,充满深情的旋律,不断倾诉无限幽思之情神秘的古筝独奏曲《溟山》,与灵巧的笛,鼓相结合,两者交相辉映,向我们描述着大山之中四季种种多彩的变化《天鹅畅想曲》打击乐,扬琴与笙巧妙结合,将观众带到清澈的湖面,看一只只天鹅展翅飞翔,引人无限遐想,随之而来的是旋律温婉流畅的古筝演奏——《茉莉芬芳》,姑苏风光与人民纯正质朴的感情交相辉映,水乡之美,韵味悠长;两首《十面埋伏》更是精彩纷呈,琵琶与大鼓的完美结合,以其壮丽辉煌,雄伟奇特的乐曲风格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十面埋伏的压迫感,后者的琵琶独奏则是将暴风雨来临之前的悄无声息表现得淋漓尽致长号《农场家园变奏曲》轻松活跃,琵琶独奏《春雨》自然优雅;《嘎达梅林主题幻想曲》更是将长号辉煌,庄严的感觉充分发,高音嘹亮而富有威力,弱奏时又温柔委婉,将辽阔草原的面貌展示在观众面前。古筝《西部主题畅想曲》则蕴含着西域的神秘与美好;单簧管在木管乐器中有戏剧女高音之称,用其演奏《韦伯第一协奏曲》极富浪漫主义色彩小号《幽谷乐园》悠远绵长扬琴《春》生机盎然小提琴《e小调协奏曲》既延续了古典主义音乐所具有的清晰的逻辑性的思维,又不乏浪漫主义音乐丰富多彩的情感《鹧鸪飞》竹笛音乐形象生动鲜明,具有浓郁江南风格,音符多而密,却被恰好的演绎出来,演奏者用华丽的技巧将比赛的气氛推向最高潮。最后比赛《普朗克奏鸣曲》落下帷幕,单簧管宽广丰富的音韵,抒情曼妙的音色,别具一格的音乐表现力,让人回味无穷。

本次比赛各色器乐汇聚一堂种类齐全精彩纷呈!不仅提高了同学们音乐文化素养,更是将音乐学院独具特色的艺术氛围展现的淋漓尽致。

审核人:郑健


上一条:2021年度萨克斯专业展演暨期末考试 下一条:音乐学院第十四届舞蹈专业擂台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