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团学活动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原创舞剧《少年恩来的淮安往事》演出完美落幕

2022年06月17日 17:37 高慧 点击:[]

淮师新闻网6月17日电(记者 高慧)为纪念周恩来总理,传承周恩来精神,近日,由音乐学院袁海海老师编创的舞剧《少年恩来的淮安往事》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亮相。音乐学院2019级舞蹈编导专业学生共同参与表演。

舞剧《少年恩来的淮安往事》以周恩来总理少年时期的故事为创作背景,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投身革命事业背井离乡为主线,讴歌周恩来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挺身而出、奉献自己的革命精神。

演出现场,演员们以娴熟的舞姿和惊人的表现力为现场观众展现了一个个直击心灵的画面,故事情节环环相扣、感情真挚动人。演员们用精湛的舞技、生动的表演,深深触动着现场每一位观众的心灵,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高度认可。用当代舞蹈艺术元素演绎故事的发展,舞段设计巧妙、优美生动,以肢体语言讲述周恩来先生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这样的舞蹈语言,是无声的诗,是看得见的感情。观众的心情随着音乐和剧情的发展或喜或悲、或忧或愤,与台上演员的表演相融相通。

《少年恩来的淮安往事》小舞剧是袁海海老师立足地方特色,挖掘历史题材,在创造中积极探索,是坚定文化自信,用舞台艺术的力量来传承、弘扬本土优秀文化、传播红色故事的探索之举。

此次舞剧致敬与怀念了周恩来总理,继承和发扬了周恩来精神,在体现出音乐学院近年来创作水平提升的同时,给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学术交流与展示自我的平台。


审核人:陈晨  



上一条:新生!!!入伍!!!! 下一条:音乐学院召开2019级高质量就业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