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就业指导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追梦人生 奋斗更精彩”优秀校友创新创业故事分享会

2020年11月19日 21:34 吴慧 点击:[]

11月19日下午,音乐学院邀请三位优秀校友在音乐厅为全院同学带来了“追梦人生,奋斗更精彩”的优秀校友故事分享会。冯立、王嘉锋、杨会亮以聊天的方式为我们展开了自身的成长故事和人生经历,全院学生及部分老师参加分享会。

 

图为杰出校友冯立作分享。记者 邹松祺

他在校期间是同学的榜样,经常在琴房练习,早来晚走的仅仅几个人当中就有他的名字。在钢琴没基础的情况下,和高年级的学长一起学习,为了感谢学长,用每月仅仅五百块的生活费剩余来请学长吃饭。在学习上,他刚开始只可以演唱降e调的一首歌,到后面可以直接唱到小字三组的c音,也就是我们简称的high c,还有在学习学习萨克斯到大四的时候他就自己在外面做兼职,不再问家里要生活费。他用《登徒子好色赋》中的一句话“天下之佳人莫若楚国,楚国之丽者莫若臣里,臣里之美者莫若臣东家之子。”告诫我们要做到东家之子的模样。

 

图为杰出校友王家锋作分享。记者 王欣琦

在分享中提到大学跟高中不一样,学习在大学中是很重要的,大学是我们人生的起点。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学生会中直接由部长职位升到学生会副主席,在学院举办的周周剧场活动当中,刚开始的他也很怯场,不敢表现自己,他告诉我们艺术生都是很激情澎湃的,我们都很有朝气。在工作中,一天的工作时间不少于14个小时,撰写的文字不少于千篇,几乎每天一篇。他也告诫我们:只要我们肯努力,一切都是有可能的,一定要做一个勤奋的人。

 

图为杰出校友杨会亮作分享。记者 王欣琦

分享中他提到自己的天赋并不好,但是他抓住了大学四年的每个时间。他在学校要考许多的证件,但是证不代表什么,只代表你可以从事这个行业,但它不代表你的能力,你的能力是无限的。2007年入学,他在淮阴师范学校音乐学院的音乐表演班,他也很幽默的提到,在大学刚开学的10天时间,找到了现在的妻子。大学很美好,我们依旧有青春和梦想,在青春需要去努力奋斗,为梦想改变自己。2011年-2020年,这些时光,向着专业连锁企业迈进,一切源于那时的梦想,敢想敢干,带着一群热血青年,共同追逐我们的梦想。

 

通过三位优秀校友的故事分享,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在大学中如何让自己变得优秀,星光不负有心人,付出不一定有收获,但是不付出肯定没有收获,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上一条:音乐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行创新创业微讲堂专场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