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心理健康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女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018年09月21日 08:44 涂聪 田如玉 黄竹喧 点击:[]

9月19日下午两点,音乐学院特邀王芬医师在音乐厅为学院女生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17、18级全体女生共同参加。

会议开始,王医师从“女性乳房生理特点”、“乳房疾病的信号”、“妇女乳房保健”和“乳腺癌的诊断及预防”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随后,她向女生们介绍了乳房结构及其与生理的关系。不良习惯可能会导致的乳房疾病,并结合实例告知大家乳房健康的重要性。随后,王医师用图片来演示,教授大家如何自我检查和自我保护乳房。同时,她为大家普及乳腺癌相关知识和预防措施。乳腺癌作为目前发病率较高的癌症之一,医师讲解的内容受到了在场女生们的高度重视。最后,王医师又根据生理期和艾滋病这两个方面,提醒在场各位女生一定要自尊、自重、自爱,并希望我们都能拥有一场如鲜花般美丽的青春。

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让女学生们能正确了解和珍爱自己,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健康快乐的学习和成长。

上一条:【2019主题教育月】音乐学院开展“美丽人生 从心开始”心理健康座谈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