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资助育人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资助育人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资助诚信教育工作布置会

2022年05月10日 17:44  点击:[]

  

“人无信不立”,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为贯彻落实校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月活动的文件精神,5月10日中午,音乐学院在院大会议室召开了资助诚信教育工作布置会。此次会议由学院资助工作辅导员张瑛鹦主持,全体班级班长、资助负责人以及学院经济困难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布置会。

   会议伊始,张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诚信和个人成长成才的重要关系,以“诚实守信 知恩感恩”为主题,部署了学院开展的活动计划。学院将组织通过对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同学们珍爱个人信用,理性消费,防盗防骗,强化感恩意识,增强青年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鼓励贫困学子自强自立。相关教育活动具体包括:资助诚信宣讲会、毕业班还款确认教育、学生撰写自己亲身经历或见到、听到的励志成才故事、以“宣传资助政策,防范学校金融、电子诈骗”等为内容设计宣传画和海报,班级围绕学校相关资助政策、诚信还款重要性、防范电信诈骗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诚信资助宣传大使评选、励志之星评选等。同时,张老师鼓励班级能够结合自身特点自主的开展诚信教育活动。最后,张老师指出班级班干部应该以本次部署会议为契机,积极发动全体同学参与诚信感恩教育中来,成为教育活动的组织者和践行者。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月活动的意义,为后续活动的顺利开展起了很好的铺垫作用。我院将扎实开展诚信感恩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征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编辑:张瑛鹦  审核:陈晨

上一条:音乐学院召开“青春献礼二十大 资助诚信我先行”宣讲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资助工作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