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关工委工作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关工委指导“幸福淮安,文艺惠民”合唱专场音乐会

2022年06月17日 14:10 高慧 点击:[]

6月16日,“幸福淮安,文艺惠民”——暨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合唱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本次音乐会由淮安市文化艺术届联合会主办,淮安市青年文艺家协会承办,音乐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律老师担任总监,顾永博老师担任指挥,音乐学院混声合唱团参与演出。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动人的旋律,演绎真挚的情感。一曲《越人歌》呓语般悱恻缠绵,拉开音乐会帷幕,歌声好似船边荡起的一圈圈刚刚散尽又回波的涟漪,诉说着越女纠缠的心事。小山重叠,闪露出时明时暗晨光的《菩萨蛮》道尽浓浓相思柔情,那金线绣成的鹧鸪成双,映出精心梳理的晨妆无人欣赏的遗憾。《大鱼》从低吟浅唱、娓娓道来到悠远激昂,层次丰富又以深情一以贯之,将椿、鲲、湫复杂的情感命运吟唱得细腻悱恻,空灵动人。纷飞的大雪在空中飘扬,《雪花的快乐》展现出雪花曼妙的舞姿,热情地表达着自由,快乐的梦想。无伴奏合唱《奉献》感谢每一位在阳光下散布爱心、无私付出的人。男声合唱《渔阳鼙鼓动地来》用激昂的曲调,铿锵的声音把士兵们对统治者不顾社稷安危的心态强烈地宣泄出来。《我有一个装满星星的口袋》将聆听者带入内心深处,保护了一个个闪闪发光,如星星般美好的小秘密。《我歌唱的理由有很多》唱前人之歌,唱后人之乐,唱心之所向,抒情怀与所爱,歌声将世事融化,将演唱者与聆听者的心灵交融在一起,编织一个又一个甜美芬芳的梦想。

自活动筹备以来,张律老师多次走进合唱教室,指导学生训练气息、吐字、声调,详细介绍每首歌曲的表达和演绎方式。同时,他对于演出的舞台效果、服装、灯光等各方面进行了指导,经过多次彩排和磨合,确保了演出的顺利进行精彩呈现




编辑:高慧  审核:陈晨


上一条:音乐学院关工委开展合唱指导 下一条:音乐学院关工委开展合唱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