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党群动态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2023年下半年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理论学习

2023年10月18日 15:56 刘茂林 点击:[]


10月18日上午,音乐学院党委开展2023年下半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理论学习。党委书记伍兵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研讨。

徐言亭同志领学《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

郑健同志作《建设教育强国》交流学习,从建设教育强国,必须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建设教育强国,必须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建设教育强国,必须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建设教育强国,必须健全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建设四个方面阐述。强调教育强国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 党政齐抓共管、 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

王念同志作《深入学习扎实推进建设教育强国》交流学习,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以建设教育强国为主题的讲话,感悟于三个全新提法:一说为高等教育的地位-“建设教育强国,龙头是高等教育”;二说为参与全球教育治理的雄心-“大力推进‘留学中国’品牌建设”;三说为教师的理想和信念-“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这些新论断和新主张为推进教育强国建设提供了指导和遵循。

最后,伍兵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高校教师的历史使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科学理解“四有”好老师的正确内涵,三是要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目标,四是要结合工作实际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任务。


上一条:2023年下半年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理论学习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行2022年党委中心理论学习组第一次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