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学科建设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会议

2021年08月29日 16:18 马骁 点击:[]

8月26日下午2:30我院召开了学科建设会议。会议邀请了校学科办主任、研究生处处长范新阳教授对《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中教育硕士要求的各项指标和条件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解读。会议由仲崇连院长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伍兵书记及我院培育的5名教育硕士(音乐)骨干教师。

今年7月份,教育部发文公布了2020年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审核结果,我校成功获批成为硕士授予单位,教育、生物与医药两个学科成为硕士学位授权点。在此次硕点申报过程中,音乐学院积极参与并以艺术硕士、教育硕士申报条件中的指标和要求作为学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的重要努力方向。同时,以此为契机大力引进与培养高层次人才,储备学术力量和艺术人才、合理布局学术梯队和艺术实践团队,近几年在学术研究、教学成果和实践获奖等方面均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

此次会议是我院积极主动参与学校今后硕士点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一次会议。范处长结合我院现已梳理出的成果和条件对照申硕文件中的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三个部分中的数据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教育硕士无论是前期硕点申报材料的准备还是今后研究生的培养过程都应围绕“基础教育”这个核心展开,对基础教育的研究要保持持久的活力,要充分利用地方中小学校的教育资源,加强与基础教育工作者的联系与互动,形成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发展思路。同时,对艺术硕士点的申报也要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做好规划,提前布局。

最后,仲院长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更加明确了我院在硕士点建设方面的发展方向,会按照学校对教育硕士点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要求积极做好准备,力争在2023年招收第一批音乐领域的教育硕士研究生,实现音乐学院办学的历史新突破。

 

下一条:2012年度淮阴师范学院专业状态调查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