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通知公告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主题教育月】关于举办音乐学院第十五届周周剧场活动的通知

2024年04月07日 11:07  点击:[]

关于举办音乐学院第十五届周周剧场活动的通知

各班级、团支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坚持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充分展示青年大学生的时代风采,全面提高我院学生的艺术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经研究,决定举办音乐学院第十五届周周剧场活动(以下简称周周剧场)。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主题,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建立健全新时代“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融合育人的教育体系。面向全院学生,立足于提高审美修养和人文素养,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展示我院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环境,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以活动为载体,彰显用周恩来崇高精神风范办学育人的淮师特色,以弘扬淮师精神、加强班风学风建设为重点,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主题

勤奋 求实 创新 奉献

三、活动时间

2024年4月14日至5月8日

四、参加班级

2021级、2022级、2023级各班级

五、活动形式

以专业汇报演出的形式,展示本班级一年来专业学习的情况。

六、活动要求

1、各班级坚持“人人上舞台,个个展风采”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全员参与和团队合作意识。

2、各班级要在节目质量和艺术水平上下功夫,充分体现节目的“思想性、专业性、艺术性”,紧扣活动主题,力争多出精品、多出原创节目。

3、每场演出时间控制在60-90分钟,注重节目之间的有效衔接。

4、各班级要提前做好宣传、拍照、新闻发布等工作,班级海报提前两天张贴到位。各班级提前两天将演出海报、节目单的电子版、两份纸质节目单报送学生团委副书记王子晗同学处(班主任及团委负责艺术节目审查工作)。

5、各班级要主动联系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各专业老师要积极配合各班级做好周周剧场演出节目的过程指导与跟踪,班主任做好节目设计、节目审查、排练、演出等组织协调工作。

七、评分标准

1、评分采用百分制,从思想性、专业性、艺术性三个方面进行评分,三项占比为:2:5:3。学工办针对班级参与率低的班级予以0-5分的扣除。

2、采用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共同评分制。专家评委分值占70%,大众评委分值占30%。

3、学工办就班级的活动组织情况进行考评,就班级演出整体秩序、服装、乐器借还情况、场地整理维护情况等给予“优、中、差”的评定。获得差评的班级将取消先进班集体的评比资格。

友情提醒:

1.每场第一位评委老师为点评专家,需在当场演出结束后进行现场点评。

2.彩排时间为演出前的半天时间,需提前跟张津文或赵红伟老师联系相关事宜。

八、奖项设置

1、由专家评委现场评选优秀节目奖(每场次2个)、优秀个人表演奖(每场次2人)。

2、评选出周周剧场优秀班集体6个。





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

                                 2024年4月3日


附件:音乐学院第十五届周周剧场安排表  

编辑:高慧 审核:郑健


上一条:音乐学院2023年度五四评优推荐公示 下一条:音乐学院2023-2024学年度先进班集体评选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