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学院动态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月】音乐学院召开主题教育月动员大会暨专家报告会

2024年03月21日 13:17 张瑛鹦 点击:[]

3月20日下午,音乐学院 “勤奋 求实 创新 奉献”主题教育月动员大会暨专家报告会在音乐厅举行。淮阴师范学院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家云作学风建设辅导报告。学院主题教育月领导小组成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大一至大三学生参加会议。

图为主题教育月动员大会。记者 杨心雨

学院党委书记伍兵指出,校风“勤奋 求实 创新 奉献”既反映了学校办学的理想追求,也给出了具体的实践路径。培养优良学风一是要提高思想觉悟,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明确学习目标,强化正确的学习观和成才观,激发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要增强行动自觉,广大师生应以主题教育月活动为契机,聚焦优良学风建设,不断优化学业帮扶机制,做好学生学业规划引导,正班风、促院风、强校风,将学风建设落到实处;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把个人专业技能的培养与综合素质的提高结合起来,把个人发展的现实与发展的目标结合起来,把个体发展的自我需求与党和国家对大学生发展的期待统一起来。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晨分析了当前学院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以启发学生主体自觉为根本,以强化制度规范为保障,通过开展自律与他律相结合、隐性与显性相结合、内化与外化相结合的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学生将良好学风的意识、认知和价值互化于境、同化于群。班主任代表王飞、学生代表侍重成分别围绕班级活动设计、个人学习成长实践作交流发言,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郑志程作学风宣讲。

动员会后,王家云教授以“勤奋 求实 创新 奉献——从学习周恩来崇高精神风范谈起”为主题,通过对周恩来崇高精神风范的内涵意蕴、时代价值和践行路径的全面解读,引导学生以周恩来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将个人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勤奋 求实 创新 奉献”的实践中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

依托本次主题教育月活动,音乐学院第十五届周周剧场随之拉开序幕。

图为主题教育月动员大会。记者 杨心雨

图为王家云作专题报告。记者 杨心雨

图为主题教育月动员大会。记者 杨心雨

编辑:高慧 审核:陈晨


下一条:【学习强国】百灵·炫丨男声独唱《黄河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