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学院动态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班主任工作专题培训会

2021年11月08日 09:14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音乐学院班主任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不断提升班主任的工作水平和能力,11月4日下午,音乐学院邀请淮阴师范学院原副校长、校关工委副主任周俊波教授为班主任开展了《高校班主任工作的理路与实务》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伍兵主持。

周俊波教授饱含深情地分享了自己担任班主任的工作经历和满满的幸福,充分肯定了班主任工作的意义和光荣使命,引起班主任们的共鸣。他围绕班主任工作的情怀和育人担当展开,从工作内容、工作平台、工作方式等多方面对班主任们给予充分的指导。

他强调,班主任工作归根结底是做“人”的工作,班主任更应该以身为范,严于律己,成为学生的楷模。他表示,做好班主任工作要具有爱生情怀,强化情感认同;要深入了解学生,做到有的放矢;要做到科学管理,注重工作艺术;要充分利用资源,提供展示平台;要注重学干培养,形成良好班风;充分发挥人格魅力,做好成长导师;要及时反馈学生诉求,确保沟通顺畅;要加强生涯规划,做到因材施教。

通过本次的培训会,班主任老师们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做有情怀、有温度的班主任,为培养更多有理想、有信念的优秀淮师学子而努力。

 

上一条:我院全体教师参加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开班式 下一条:喜报:音乐学院荣获第二届“敦煌杯”中国民族室内乐暨重奏比赛银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