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学院动态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年10月18日 11:16  点击:[]

 

 10月17日晚,音乐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音乐厅举行。音乐学院党政领导、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出席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殷成志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副院长仲崇连致辞,仲崇连为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并结合音乐学院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音乐学院的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最后,仲崇连在同学们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特别时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团结拼搏,自立自强;二是磨炼意志,直面挫折;三是博专并举,夯实根基;四是德艺双馨,学做真人。希望同学们坚持知、情、意、行相统一,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勇敢地奏响新时代前进的号角,做真善美的实践者和传播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音乐学院的辉煌谱写新的华章。

 音乐学院教师丁昕春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学的理解,希望同学们在新的旅程思考人生的方向,带着一颗充满好奇的心,谦虚好学、坚忍不拔、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优秀学生代表柴佳逸亲切的为新生们分享她的学习经验,讲述到大学里该怎样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为人处世的方式。新生代表赵启凯真诚地说到,考入了大学,并不代表着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征程的开始,因此他倡导面对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未来,同学们应明确自己的理想和目标,珍惜时光,掌握未来。

 伍兵书记强调2021年是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迈进之年。同学们在面对更加紧张、更加严格、充满挑战的大学生活要更加成熟、更加坚强、更加自信。一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做一个由家国情怀的人。二要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新的学习要求,实现从一个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三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刻苦训练专业技能,做一个有真才实学的人。四要相互尊重、团结友爱,努力构建和谐社区、和谐校园。五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校纪校规。六要参加活动,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七要进行生涯规划,把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相结合。希望同学们能做个明白人、行动者、成功者,在艺术的海洋里行驶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航道,在艺术的天空中划出一道鲜艳的彩虹。

 让我们借着开学的东风,弘壮志,树新风,齐心协力,跨越前进的困难,共享成功的喜悦。在希望的大学,放飞梦想、播种希望、踏实耕耘,收获成功!

 

上一条:喜报:音乐学院荣获第二届“敦煌杯”中国民族室内乐暨重奏比赛银奖 下一条:音乐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专业复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