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团学工作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 |音乐学院2023年寒假“返家乡”实践活动(二)

2023年03月04日 12:14 张星宇、胡艺歌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音乐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开展2023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学生踊跃参与到政务实践、社区服务等活动中,以自身行动响应时代号召,以奉献精神书写时代担当。来看看我们的志愿者都做了哪些活动吧!

2203何欣玥

我想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各种品质,在我们的学习中,甚至在以后的生活都会有所裨益。社会实践让我们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来说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要成为一个优秀的志愿者,就要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学做一颗无私奉献的‘螺丝钉’,能够把服务他人和提升自己有机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求得真知,全面发展。

2204王丰雪

在寒假中,我参与了邳州市团委组织的“人才大集”专题招聘活动。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我有了一次对于社会工作全新的认识,是志愿服务给了我这个最好的锻炼机会。虽然只有最短一天,但我却从中受益匪浅,不仅仅是知识面的扩充;在实践期间,我们帮忙接电话、整理文件、搬东西、帮助需要的人了解招聘信息等。尽管我们在工作中遇到了许多的困难,但是在团委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和积极指导下,我们都克服过来了。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我感受到做一名“雷锋”服务社会,让人身心愉悦,有成就感和幸福感。以后我也会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传承下去。

2204冯英洁

学而笃行,踔厉奋发。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气势磅礴,思想深邃、意义深远。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应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并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提高自身素养,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美好的青春中融入深情的中国梦,铸就无悔青春。

2102唐萱

通过荣幸竞选上家乡大学生兼任团组织副书记岗位,我切实感受到了家乡变化。此次社区服务,通过宣传家乡、负责组织建设、志愿服务等活动,使我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未来,我将用实际行动在社区服务中贡献青春力量。

经过此次社会服务活动,我受益匪浅,我会努力学习,带着坚定的信念去做自己热爱的事情,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2204冯议萱

学习环卫工人的爱岗敬业精神、艰苦奋斗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精神,在学习之余,我有了下面的体会:学习环卫工人,就是要像他们那样忠于事业,热爱岗位,满腔热情地干好本职工作,把现在平凡的工作之中,把理想信念融入到事业的发展之中。

在自己的岗位上,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学习环卫工人,就要学习他们吃苦耐劳、认真负责的精神。

学习环卫工人,就是要像他们那样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益求精地干好每一项工作。

学雷锋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当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中,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审核:陈晨  责任编辑:高慧)

下一条: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 |音乐学院2023年寒假“返家乡”实践活动(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