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团学工作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月】音乐学院关工委组织学生观看“弘扬科学与人文精神,致力振兴中华”讲座

2022年03月24日 10:57 高慧 点击:[]

音乐学院新闻网3月23日电(记者 高慧)3月23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建国教授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了“弘扬科学与人文精神,致力振兴中华”的专题讲座,音乐学院关工委组织了学生以宿舍为单位采取线上学习的方式进行收看。

讲座中,顾建国从“什么是科学与人文精神”“淮安的科学与人文底蕴”“如何弘扬科学与人文精神,致力振兴中华”三个方面展开层层深入的论述。他通过详实的史料和直观的图片,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淮安古往今来的科学与人文文化,并在此基础上,鼓励淮师学子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要努力学习、苦练本领;要诚实做人、知行合一。

讲座结束后,音乐学子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紧随时代脚步,立足专业学习,将专业特色和淮安地方文化相融合,充分发挥科学与人文精神,做一名知行合一的新时代文艺青年。



观后感:

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这是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顾建国教授的讲座让我明白了“学习在我,强国有我”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需要我们新时代青年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想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一定会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1908班徐佼

听了顾建国教授的讲座,我受益匪浅。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肩负着民族复兴大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未来、有希望。我们将谨记顾教授的建议,胸怀祖国,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真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2006班刘泓博

爱国不是靠嘴说说就可以,而是要用行动证明,理性爱国,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作为新时代青年,如何正确认识热爱祖国的真正含义非常重要,表达爱国热情,天经地义,但爱国绝不是越过法律,理性爱国是我们中国人崇高修养的体现。顾建国教授引用了许多名人事例来告诉我们,新时代青年应当如何不断学习进步,将爱国情感融入到生活日常。他鼓励我们要学会用古人的崇高理想,来树立新时代的远大理想。

2103陈子慧

审核人:陈晨



上一条:音乐学院“翔宇好青年”评选公示 下一条:音乐学院召开2021年新学期学生干部专题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