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教学活动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音乐课课堂教学情景分析”专题讲座

2020年11月09日 15:44  点击:[]

音乐学院开展音乐课课堂教学情景分析”专题讲座

进一步提高师范生的实践能力增强综合素质,我院于11月6日下午四点在音乐厅召开了音乐课堂教学情景分析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师范生实践导师、江苏省淮阴中学教师马朝建主讲,郑健副院长为其颁发聘书。

 

  

马朝建老师从凝练音乐学科核心素养,明确音乐课程“立德树人”的学科要求;音乐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应该加强的基本素养;音乐课堂教学活力的几点思考这三个大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出了教师要有教育价值观与职业态度,教师基础学科素养,专业技能素养,个人的能力素养所具备的要求。并且提出了教师要在课堂加强的基本素质:要有较好的语言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较好的课堂管理能力,较好的应变能力,较好的创新能力。最后为我们讲解了音乐课教学内容,一般可以分为歌唱教学、鉴赏教学等方面。

讲座中,马老师与同学热情互动。并邀请同学以《送别》为例,进行提问,与同学交流了讲课思路,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此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的教学提供了丰富的经验指导,更是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行第十三届声乐擂台赛决赛 下一条:音乐学院开展“关于音乐师范生面试和演课技巧”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