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教学活动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曹晖老师小号独奏音乐会

2020年01月01日 18:16 赵玥 张玺赫 顾盼盼 点击:[]

12月31日晚,曹晖老师小号独奏音乐会于音乐学院实验剧场隆重举行,演奏会分上下两场,音乐学院部分师生现场观看演出。

上半场由五个节目构成。《幽谷乐园》一曲婉转悠扬,声线绵长,却给人一种曲径通幽之神秘感。《主题变奏曲》起初钢琴声轻快跳跃,让人随之感同身受,紧接着小号进来,钢琴声减弱,小号声音浑厚有力而后逐渐加快节奏变的轻快跳跃,钢琴声增强与小号交错演奏,给人强烈的变奏之感。《奏鸣曲》慷慨激昂,给人积极奋进的感受。《斗牛士之歌》演奏激情澎湃,声入人心。《大进行曲》由曹晖老师与乐器系同学同台演奏,极具有渲染力的现场,激情澎湃的音乐让人身临其境。通过优美与壮美的音乐融合让观众感受到小号与钢琴的旋律,节奏与力度的交错变化。演奏过程时而庄严凝重,时而铿锵有力,扣人心弦,令人回味无穷。

下半场由六个节目构成。《舒伯特小夜曲》表现的是堕入情网的爱人在月光如洗之夜,穿过朦胧的森林去和爱人相见,一路走一路吐诉衷肠。略带忧伤。演奏现场更是扣人心弦,令人神往。《第二乐章》现场演奏铿锵有力,至今仍然令我回味无穷。《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现场乐器融合的毫无瑕疵,演奏表演激情澎湃,表演的张力和冲击力直击现场观众心弦。《六月》现场演奏吸人眼球,令人感动!最后两个节目《魔女宅急送》和《小序曲欢庆》都是由曹晖老师主导的师生同台演奏,铜管乐器声音融合富有独特的艺术色彩。现场表演吸人眼球,让人难忘!

本次演奏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表演张力和舞台效果的冲击力都既具备其个人特色,又充满艺术的普遍性魅力。让人感动神往,回味无穷!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行第十二届专业擂台赛器乐决赛 下一条:我院赴山东临沂大学音乐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