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团学活动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主题教育月】“绽放”—音乐学院1807班举行周周剧场

2021年04月26日 09:43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贴致敬百年路 坚定跟党走主题教育。4月25日晚,1807班在音乐厅举办“绽放”周周剧场演出,由龙暹老师做主要点评。

穿上舞鞋,舞动人生。1807班全体女生的古典舞《舞韵凝香》拉开了整场表演的序幕。演员们舒展双臂,随着舒缓的音乐起起伏伏,仿佛一个个天使飘然欲飞。她们脸上挂着自信昂扬的笑容,毫不畏惧。此刻的倾情绽放定然离不开平日里的刻苦训练,因为从他们每一个转身,每一个眼神,都是可以看到以滚烫的血液凝聚的真心。

独舞《蒲公英》展现了蒲公英在天地间飘荡飞翔,呈现出大自然的神奇和伟大,寄托着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与希望。彝族舞蹈《情深谊长》讲述了红军解救彝族同胞于水火并带领彝族人民砍去枷锁,从此奔向新生活的故事。《蝶恋花》高超的技艺令人振奋,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1807班全体同学共同表演的《五彩中华》既表现了五十六个民族团结一心,又展现了国家的国富民强。在极富节奏感的音乐下,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激情四射,浑然天成。《九儿》舞者在凄婉悲怆的主题旋律音乐中诉说着九儿这个女人的坎坷悲壮的一生。表达了为民族的大义,舍小家保大家的情感,充分展现了人民的顽强意志力。

群舞《盛开》展现了生活在这片土地的中国人有着奋发向上的精神和积极创新的动力,中国人民在改革春风中起舞绽放当然举国欢庆的景象。《漕·祭》入选江苏省艺术资金资助项目,曾获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历经千年发展而建设起来的大运河及其漕运,见证了淮安千年的历史,这是古代劳动人民齐心协力创造出的一项伟大工程,更是祖先留给我们的珍贵物质和精神财富。展示出古代劳动人民无所畏惧的精神面貌和宏伟刚健的精神底蕴。

演出在同学们的热情欢呼中完美落幕。"绽放"不只是指同学们在舞台上用舞步绽放自我,更赞颂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在历史舞台上绽放的光辉,对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良好品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为周周剧场“绽放”现场,记者 张婧雯 董玉涵

 

上一条:【主题教育月】音乐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条:【主题教育月】音乐学院第十三届周周剧场拉开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