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团学活动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介绍讲座

2019年09月05日 16:08 常鹏飞 赵茗萱 赵玥 点击:[]

为认真落实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工作,做到“坚持资助育人,引导家庭困难学生健康成长。”9月5日,音乐学院在音乐厅举办学生资助体系介绍讲座。讲座由学生资助中心章雪老师主讲,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殷成志主持。

首先,章老师从学生资助体系的奖助贷勤补减偿七个部分展开讲述。并着重强调两点:一是奖学金有奖励和助贫双向功能。坚持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以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励为辅。二是解决生活费问题。坚持以国家助学金为主,以勤工助学等形式为辅。此外,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还可以通过“绿色通道”保障入学。章老师全面地讲解让在座同学细致地了解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更增强了同学们奋发前进的决心。

接着,章老师指出国家已建立起了以政府为主导、学校和社会积极参与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资助范围上实现了“三个全覆盖”:即各个学段全覆盖、公办民办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资助效果上实现了“三不愁”:即入学前不用愁、入学时不用愁、入学后不用愁。从制度上保障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最后,章老师讲道,“党的阳光、公共财政的阳光是完全可以照到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上的。”极大地鼓舞了在场同学们的自信心,也提升了他们对党和国家的自豪感。

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现场同学纷纷表示,讲座进一步坚定了他们努力学习的信心,更为他们未来的大学生活提供了可靠的精神动力。让经济困难家庭的孩子上得起大学,体现了淮师一如既往地教育原则,也是音乐学院在立德树人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审核:陈晨  责任编辑:高慧)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故事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