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实习实训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教育 >> 实习实训 >> 正文

关于制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育实习计划的通知

2019年06月04日 10:37  点击:[]

相关学院:

根据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淮阴师范学院师范生实践教学实施办法(试行)》(淮师办〔2017〕118号)的要求,我校2016级师范生将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展教育实习,为做好教育实习工作,现将实习计划制订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习形式

教育实习分集中实习和顶岗实习。乡村定向师范生与普通师范生本次教育实习统一集中安排,实习单位由学校统一联系,江苏省外的师范生可自行联系实习单位。

集中实习单位及实习人数安排见附件1。顶岗实习单位和需求人数见附件2。

二、实习时间

2016级师范生教育实习时间为12周,即从2019年9月2日开始至11月22日结束。第1周和第2周为校内实习阶段,师范生在实习指导教师指导下开展校内备课试讲。

第3周(9月16日)起进入实习学校。实习指导教师也可以根据本小组校内试讲进度,与实习学校联系确定提前进校日期。

三、实习安排

1、各学院要优先安排顶岗实习学生(附件2),然后再安排集中实习学生。顶岗实习时间为1个学期。对顶岗实习学校需求总人数为2人以上(含2个)应先满足。少数顶岗实习学校需求人数为1人,相关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后决定。

顶岗实习需求情况因暑期相关学校人员变动等原因,部分顶岗实习岗位会有微调,下学期初的前两周,根据调整情况,教师教育学院将结合学院意见和实习生本人意愿,安排学生其他顶岗实习岗位,或安排参加集中实习。

顶岗实习期间,顶岗实习学校或地方教育行政部门为实习师范生发放一定生活补贴,并提供食宿条件。

2、在安排完参加顶岗实习的师范生后,各学院根据学校联系的实习学校及实习人数安排学生(附件1),学院也可根据具体情况增加实习学校。

3、个别学生因特殊原因确需自行联系实习单位的,须本人填写《淮阴师范学院学生实习申请表》(见附件4),经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联系实习单位。学生自行联系的实习单位必须符合学校对实习基地的有关要求,相关学院同样安排指导老师,实习过程纳入学院统一管理。学生个人不得在学校指定的集中实习单位联系实习。

4、学院结合实习学校和实习人数进行实习分组,各专业在每个实习学校安排的实习人数为5-10人左右。学院在向各实习学校分配实习生时,要先足额安排县区的实习学校,然后再安排市区实习学校,各实习学校建议分配人数见附件1。

5、2016级淮安籍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的教育实习单位由淮安市教育局协调各县区教育局统一安排,从第1周起进入实习学校。相关学院要为定向师范生安排校内指导教师。

6、学院要周密安排教育实习工作,制定实习工作计划,要为每个实习小组确定一名校内指导教师,优先安排学科教学论教师。指导教师应对学生整个实习过程进行指导和监控,每个实习小组要确定一名组长(排在最前,姓名前加“*”)。

四、其他要求

1、请各学院在本学期末召开实习工作专题布置会,进一步明确实习计划、安排及相关要求。各学院要按照专业认证标准的要求,科学合理安排实习,选派优秀教师指导学生实习,加强师范生实习质量监控与过程管理,做好相关档案积累。

2、各学院要精心安排校内两周的教育实习指导工作,组织实习指导教师加强对实习生教材分析、教学设计、板书设计、语言表达、教学反思等方面的指导。

3、请各学院于第18周周三(6月19日)前将2016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和顶岗实习相关材料(附件1-3)电子版发送至OA系统站内信黄芙蓉收。从今年开始,取消教育实习数据平台管理,师范专业学生实习信息不需要录入“实习智能管理系统”。学院应结合师范专业认证要求,规范实习档案,细化实习过程材料,实习过程所有材料应以纸质档留存。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师教育学院黄芙蓉老师,联系电话83526682。

特此通知。

附件:

1.2016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学校及拟安排实习生人数一览表

2.2016级师范生顶岗实习需求人数统计表

3.××学院2016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安排(含指导教师)一览表

4.淮阴师范学院学生分散实习申请表



                                      教务处  教师教育学院

                                                               2019年6月4日


 

 

 

 

 

上一条:关于制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非师范毕业实习计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