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招生信息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2018年面向外省招生简章

2017年12月26日 14:03 张菁菁 点击:[]

一、音乐学院简介

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现有四个本科专业:音乐学(师范)、舞蹈学(师范)、音乐表演、舞蹈编导。现有专任教师51人,正教授5人(含国家一级演奏员1人),副教授16人,讲师23人,博士11人(含3名在读),硕士39人(含1名在读),台湾籍教师3人,乌克兰籍教师2人,境外留学、访学共计12人。有4人受聘硕士生导师。在籍本科生839人。

学院拥有江苏省内一流的音乐教学硬件设施,现有音乐教学楼一幢、音乐实践楼一幢和800座自然电声双功能现代音乐厅一座,总面积22000平米。钢琴、铜管乐器、电声乐器等教学仪器设备总额已达1500多万元。实验剧场、音乐课件教室、录音室、数码钢琴室、音乐多媒体教室、管乐排练厅、民乐排练厅、合唱排练厅以及大型舞蹈排练厅等功能性专业场馆齐全。

为了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音乐舞蹈人才,我院不断强化技能训练,以有专业特色的实践教学体系来加强学风建设,可谓是“日日晨练、周周剧场、月月擂台、季季讲坛”。此外,我院坚持专业团队训练,组建合唱团、铜管乐团、舞蹈团、民乐团等四个有专业特色的团队,并配备专业指导老师,每周定时开展活动。

近年来,教学成果显著:舞蹈《战旗•刘老庄》曾获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舞蹈《满江红》曾获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在江苏省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我院共获得特等奖4项,一等奖6项。大合唱获得江苏音乐茉莉花合唱比赛银奖;舞蹈《孤鸿》《八女投江》均获江苏省莲花奖舞蹈青年组比赛金奖。在江苏省连续三届师范生技能大赛的比赛中,我院收获4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此外,我院连续三届荣获江苏省音乐教育专业基本功大赛团体二等奖。学生个人在国家、省级以上单项专业比赛中获奖40余项。

二、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上一条: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2019年面向外省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