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学生风采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19年国奖典型人物事迹】1708 刘璐

2019年10月21日 18:03  点击:[]

人生苦尽甜 漫舞芳菲竞

——淮阴师范学院刘璐国家奖学金个人事迹材料

 

个人简介:刘璐,女,汉族,大学本科,共青团员,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2017级舞蹈学专业学生。曾任音乐学院组织部部长及班级学习委员等职务。曾获2017年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4次、2019年淮安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查报告获得三等奖、两次三好学生、两次优秀共青团员;专业基础扎实,善于舞蹈编导,能够在学院专业擂台的比赛中充分发挥自己的编排能力;同时,能够积极参与学院大小活动,在各项比赛中屡获好成绩。

 

刘璐的备忘录上总写着各种各样励志的话语警醒着自己:当你破蛹而出的时候,就是你展翅飞翔的时候。舞蹈的路上只有努力跳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加油吧,舞者!

忆苦思甜春满园

刘璐永远铭记交织着艰辛和新生的第一步。诗人汪国真说过: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一年级时,妈妈给她报了舞蹈班。她很欢快,因为她喜欢舞蹈。但喜悦与困难总是并存的,她刚学了不久,就尝试到了“开胯”。她并不知道什么是"开胯",只见其他同学都皱着眉头,心想一定很痛,但她还是勇敢的踏出了第一步,即便她的内心还是忐忑不安,她躺在练功垫上,紧闭双眼,屏住呼吸,老师使劲儿按着膝盖便往下压,她顿时感到一阵撕心裂肺的疼,像有人拿刀子在割肉。她疼的哇哇大叫,眼泪、鼻涕一时间尽数涌出。她便趁老师愣神的功夫,翻身朝一个角落爬去,并大声的向老师发出抗议。晚上回到家,她一边揉着腿,一边哭着对妈妈说:“我不学了,太苦了。”妈妈看了她一会儿,对她说:“老人们常说严师出徒技必高,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你怎能为了这点小苦,就放弃?”她迟疑的望着妈妈,思考了片刻:“仅仅因为这点疼痛就放弃我的热爱吗?不,我不要。”便点了点头,继续咬牙坚持。

学习舞蹈的旅程就像古时候的桃花源,千帆过尽,寻觅到的总是鸟语花香,春光璀璨。舞蹈不仅是苦涩的,也是甜蜜的。五年级的时候,她勤奋刻苦,在校内得到了老师的器重,跟着许多同学一起考级。比赛场上,望着众多的评审员,心中像便揣了一只兔子似的,上蹿下跳,生怕自己出现严重性的失误。但音乐响起,顾虑早已抛到脑后,她就像是为这音乐,为这舞蹈而生,优雅流畅地完成了每一个动作。两个星期过去,她收获了一枚亮闪闪的金牌和一本沉甸甸的证书,她高兴的又蹦又跳,刚下车就一溜小跑回家报喜了。

她从小便热爱舞蹈,爱她的节奏,爱她的妩媚,爱她的韵律,也爱她带来的一切苦涩与甜蜜。

缓歌慢舞凝丝竹

步入了大学校园,刘璐对舞蹈的坚持一刻也没有松懈。除了上课,她也会去练功房练习基本功,不断挖掘自己的舞蹈潜力,让自己的基础更加扎实。在不断提升专业技能的过程中,她也想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对于编舞她也有着循序渐进的学习、思考。在学院专业擂台的比赛中她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充分发挥自己的编排能力,在不断的实践中增强自己这方面的能力,加深对舞蹈的见解。

如果舞蹈是一枚小而精巧的印章,那这枚印章上一定有着受伤的印记。在练舞的过程中她也受过很多伤,但即便如此,她也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堂课。她保持着对舞蹈的那份热爱,尽管脚真的很痛,但她还是准时参与每一堂课,即便她不能自由的舞动,但她的眼睛也可以跟随伙伴们随音乐翩翩而起。

舞蹈带给刘璐的不仅仅是荣誉,也培养了她优秀的品质。舞蹈教会她坚毅,执着,勇敢,拼搏,奋进,也教会她坚强的去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舞蹈没有捷径,唯有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达到理想的状态。只有当你每天忍受着挨过抓心挠肝式的疼痛之后,才能迎来进步的喜悦。舞蹈,就是贵在坚持。在舞蹈的世界里,我寻觅到了纯净的港湾。我在舞蹈里尽情发泄,在舞蹈里畅快表达、在舞蹈里沉淀消融。在潜移默化中她慢慢领悟到了舞蹈这个老师给我带来的无尽宝藏。

千岩万壑不辞劳

在淮师这个大校园,刘璐的综合表现比较突出。在工作上她有着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魄力。她不仅担任院组织部的部长,也是班级的学习委员;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荣获奖学金以及其他大大小小奖项;生活中虚心至澄,待人友善;对于有困难的同学,她都是尽心尽力去帮助,因此她也收获了一群真心的朋友。在社会实践方面,她积极参加策划和组织周周剧场竞演、敬老院献文艺等活动。

迄今为止,她已有多年的舞蹈经验,她曾在万众泱泱的舞台上演出过、曾在人才济济的赛场上胜出活、也曾默默躲在角落失声痛哭。她为自己所踏出的每一步都感到骄傲,为收获的每一个荣誉都为之自豪。

不仅如此,她还有着更高的人生理想及目标,她要舞出中国,舞向全世界。我相信她也将不断努力,不断挖掘着自己的潜能,不断充实、完善自己,虽然路途坎坷,但她还是会一路高歌,劈荆斩棘,谱写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采得百花成蜜后,虽是辛苦亦是甜。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将加倍努力、扬长避短,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再创佳绩。

舞蹈是一种艺术表达,是一种自己的创作,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刘璐能够用优雅的舞步,从容的姿态,自信的态度,在社会,人生这个大舞台上舞出自己的风姿绰约,舞出自己的美轮美奂!

 

师长点评: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刘璐同学用高标准严格的要求自己。学习上,她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在舞蹈的领域取得了硕硕战果。生活上,她热情洋溢,积极地帮助同学,关爱师长,不懈怠自己的每一天。她是一颗闪耀的星,有极强的集体荣誉感和相当卓越的班级凝聚力,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人才。相信在以后,她一定会用自己的努力,繁星点缀黑夜般续一束灿烂耀眼的火花。

音乐学院院长仲崇连

 

上一条:【2019年国奖典型人物事迹】1606 权玉洁 下一条:资助育人榜样——省优干 1606 权玉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