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心理健康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破冰行动”

2019年09月10日 17:19 杨林 点击:[]

新学期伊始,为促进新生交流,活跃集体氛围,感受团队力量,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9月10日晚,音乐学院在舞蹈房开展2019级新生“破冰行动”。活动由新生班委集体策划,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大一新生,旨在使大一新生更快、更好地完成由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迅速地融入到大学生活当中。活动从自我介绍开始,班级同学在相互介绍和交流中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提升了新生班集体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1901班的“坐地起身”,1905班的“生日接龙”,1906、1907、1908班的“相似圈”等游戏活动,吸引了各班同学踊跃参加。在一片热闹的活动氛围中新生们纷纷打开各自的心扉,接纳新的同学、接受新的环境、迎接新的未来。紧锣密鼓的活动中,许多新生在活动现场表达了对班级进步的信心、对学院奋进的自豪、对学校发展的期待,各位班助们更是倾囊相助,全面细致地向学弟学妹分享大学学习生活的心得和经验。

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新生们彼此的认同,强化了团体荣誉感,明确了学习目标,坚定了前进动力。“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交流与探讨中,他们也懂得了虚心请教他人的关键性与重要性。活动最后,负责人做了系列总结,并期待大家有一个充实而愉悦的大学生活。一同学表示,“‘破冰行动’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使新生们感到了来自学院的关怀,有了家的感觉。”相信本次“破冰行动”作为一个完美的开始,定能助力新生们在音乐学院谱写新的乐章。

下一条:音乐学院心理健康特色活动:“音”梦拼搏蜕变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