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心理健康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2019主题教育月】音乐学院开展“美丽人生 从心开始”心理健康座谈会

2019年03月20日 11:07 张菁菁 殷倩倩 点击:[]

为营造出校园积极、健康、和谐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音乐学院于3月19日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美丽人生 从心开始”心理健康交流会,心理健康部成员、各班心理委员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心理健康老师张菁菁主持。

本次座谈会主要讨论如何有效开展心理健康活动。范子聪作为心理委员代表发言,她结合自己所在班级在女生节活动中的体验,认识到此次活动能够增进了班级同学友谊,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黄艳红作为心联成员发言,她认为活动的目的在于互动,多设计一些互动的环节,增进同学们个体间的对话,有利于将各种心理健康理论落实到实践。心理健康部部长殷倩倩对女生节活动总结,“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对一些比较好的活动进行展示分享,对一些需要改进的班级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见贤思齐 见不贤而自省也”,努力提高活动实效。

张菁菁老师作总结,强调各班应当根据大学生活不同阶段以及本班学生的心理特点,有针性的开展活动,找到同学们的不同心理状态的落脚点。大ー、大二主要以“适应”“人际交往”“如何养成的学习习惯”等为主题;大三、大四帮助学生认清自身素质特点,明晰未来发展方向。

心理健康座谈会不仅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各班情况,还能帮助他们认真分析和解决其中出现的问题,从而推陈出新,并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2019主题教育月】音乐学院举行修德——“生命的美 等你点赞”分享大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开展女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