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心理健康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18年09月17日 00:51 涂聪 苏雨倩 点击:[]

为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完成角色转换。9月13日下午,音乐学院邀

请校心理中心于玲玲老师在音乐厅为全体新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开始,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心理健康教育,及进行心理健康咨询的必要性,提出应从大学生面临选择的复杂情绪、以及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入手。于老师还告诉同学们多数人在人生发展过程中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发展性与适应性问题。因而,适应自己的选择,有效控制情绪并保持良好心境、敢于进行合理的心理调适以及求助心理咨询机构的帮助,是现阶段新生们需要学会的调节心理的技能方法。

随后,她结合自身经验从人际关系、独立生活、个人管理三方面举例说明适应不良的现象比较常见,要求大学生应当努力增强个人对未来的预测能力,提高个人应变能力、克服自我挫败感开放自己,寻求支持。

本次讲座有助于新生提高心理素质水平,从而更好的适应新环境,新选择,在实践中明确人生目标,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拓展生命的宽度。

上一条:音乐学院开展女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下一条:【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心理健康教育 快乐沟通入角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