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团学动态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月】学院组织2020级学生赴周恩来纪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2日 13:52 刘茂林 点击:[]

    春暖花开,追忆恩来。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于4月10日带领2020级227名学生走进周恩来纪念馆和故居,参观伟人的成长和工作环境,回望百年党史路,实地感悟恩来精神。学院党委副书殷成志、辅导员刘茂林、部分班主任老师参加活动。

纪念馆内,周总理的雕像毅然挺立,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在看、听、感、悟中接受教育,受到了一次鲜活而生动的党史现场教育。习近平总书记用“六个杰出楷模”深刻阐述周恩来同志崇高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周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使大家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在周总理铜像前,全体同学作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宣誓“积极进取、追求真理、刻苦好学、学以致用、甘当公仆、服务社会……”声音铿锵洪亮,誓言掷地有声,表达了同学们“缅怀总理,继承遗志”的心愿。

  殷成志说,我们缅怀总理、纪念总理,要通过“学、思、悟、行”等多渠道全方位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学习周恩来精神、传承周恩来精神、弘扬周恩来精神,做周恩来精神的模范践行者,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周恩来故居,在展陈的丰富实物、镌刻着历史印痕的照片、满载时代内涵的建筑遗迹前,大家不时驻足、久久凝视,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的光辉一生,感受着周恩来总理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从中深受教育与激励。我们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注重道德养成、培养健康情趣、提升人格境界,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优良传统作风的带头弘扬者,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人格力量。

 

 

 

 

 

上一条: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线下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月】音乐学院举行“致敬百年路,坚定跟党走”主题教育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