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团学动态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名师大讲堂”活动

2019年09月06日 16:35 常鹏飞 高若男 张玺赫 赵茗萱 点击:[]

为了促进大学生身心全面发展,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校园生活,9月6日上午,音乐学院在音乐厅举办“名师大讲堂”活动。活动由陈旻老师担任主讲,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殷成志主持。

陈老师讲解的主题为“提升艺术素养,演绎精彩人生”。他结合自己的人生历程分别从历史、艺术、人生等方面进行动情地解说。谈及历史,他以淮安地方特色为切入点,小到美食,大到周恩来精神,整个讲解过程绘声绘色,引人入胜。除此之外,陈老师还细致入微地阐发了自己对艺术素养的理解,并独具慧眼地点出——“艺术是高雅的,是不平庸的”。最后,整个演讲的主题自然地升华到“演绎精彩的人生”、学会创造人生、“忆苦思甜”上来,并鼓励同学们通过不懈努力追求幸福精彩的人生,享受不平庸的人生。

活动临末,陈旻老师语重心长地提醒在场新生要时刻牢记“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并在“团结拼搏、敬业奉献”的院风指引下演绎自己精彩的人生。活动结束,陈老师的言语仍回荡在同学们的心中,激励着同学们奋发向上的斗志,并与同学们一道展望光明的未来。

(审核:陈晨  责任编辑:高慧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行规章制度学习大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办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