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关工委工作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关工委开展合唱指导

2018年12月07日 16:29 张菁菁 点击:[]

近期,音乐学院关工委邀请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英老师为学生进行 “一二·九”合唱排练指导,并于12月6日晚在大礼堂正式演出,陈英老师亲自担任合唱指挥。

陈英老师指导的《共青团员之歌》把人们带入艰苦卓绝的苏联卫国战争中,道出了苏联人民憎恨侵略战争、绝不向敌人屈服,保卫家园、热爱和平的心声。合唱震撼人心,获得校特等奖。

陈老师认为,合唱不能急于求成,首先要加强单旋律的音准训练和节奏训练,为合唱教学打下扎实的基础。合唱既能培养学生的节奏感、音高感和声感,帮助学生理解和掌握各种音乐表现手段,培养合唱必需的、科学的、高位置的发声方法以及各种歌唱技能技巧,又能增强学生的集体观念及群体意识。

排练期间,陈老师紧紧抓住同学们的心理特点,对同学们进行放松训练、呼吸训练和声音位置的训练等等。生动幽默的语言、灵活多样的练习方式以及有趣的活动设计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合唱的乐趣。

上一条:音乐学院关工委开展钢琴复调训练指导 下一条:音乐学院关工委指导“幸福淮安,文艺惠民”合唱专场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