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党群动态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0月30日 11:54 涂聪 点击:[]

9月30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根据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学院党委书记伍兵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为全体师生党员上党课,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组第四组孙晓东同志莅临指导。

伍书记围绕三方面为师生党员上党课,一是关于初心、使命的理解。不忘初心,就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就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把为人民造福的事业推向前进。就要始终坚守教书育人的初衷。牢记使命,就要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就要深刻把握理解十九大提出的新论点,新论断。就要把实干精神贯彻到每一项工作中去。

二是音乐学院党建工作的问题检视。存在的问题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1.在政治建设方面,还存在政治引领力不够强、落实思政工作要求不够到位的问题。2.在思想建设方面,还存在着推进理论武装、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不够到位的问题。3.在组织建设方面,还存在着组织生活质量不够高、学生党员后期监管还不够到位的问题。4.在作风建设方面,还存在着责任担当意识还不够强、工作作风还不够实的问题。5.在纪律建设方面,还存在着纪律执行还不够严、监督机制还不够完善的问题。6.在反腐倡廉方面,还存在着“一岗双责”落实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机制不够完善的问题。针对上述问题,伍书记又从六个方面进行原因剖析:1.思想上对党建工作重视还不够,对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不足。2.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用科学理论引领、指导工作的意识还不强。3.少数党员宗旨意识还不强,领导班子坚持群众路线的意识还不够。4.责任担当意识还不强,坚持事业发展的定力还不强。

三是音乐学院党建工作的整改措施:1、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党的政治引领力。2、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建立舆情监控机制。3、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4、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形成干事创业氛围。5、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伍书记希望全体党员教师要自觉树立党员的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逐步建立党内监督和党外民主监督机制。以“高校红七条”、《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处理办法》为学习重点,强化师德师风教育。

上一条: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音乐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音乐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