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通知公告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2020年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标兵和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的通知

2021年03月16日 13:55  点击:[]

 

各学院:

为激励广大学生积极向上、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成长成才,促进优良校风、班风和学风的形成,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0年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标兵和优秀学生干部标兵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的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学生和班级

二、评选条件

1.先进班集体要求班风好,同学团结友爱,学生骨干肯干务实、乐于奉献;党、团组织制度化,积极开展学理论、学党章活动且有成效;班会、团日活动、公益劳动开展较好,并经常参加和开展文体活动,成绩优良;遵纪守法,组织纪律性强,本学年内无人受到任何纪律处分;班级学习风气浓厚,学生学习成绩较好,学习成绩在同年级同专业中领先,并能以学习为中心开展内容新颖、形式活泼的活动;在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科技作品竞赛和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中表现突出;积极参加各项体育锻炼,班级无体育锻炼不达标者;有良好的劳动观念与生活习惯,能自觉维护宿舍、教室及校园卫生,各类文明检查中居于全校前列。

2.三好学生标兵学习上富有创造力,各门课程均在良好以上,其中优占80%以上,学年内两次均获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入学来连续被评为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

3.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从现任班级、校院主要学生干部中择优产生,曾成功地组织、主办较大型的学生活动,并取得了较大的反响;学年内至少一次获得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通过学校组织的评优答辩委员会答辩,且答辩成绩优秀。

以上评选将2020年4月至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参加校园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等作为评选参考。

、评选程序

1.提出申请。3月9日-16日,各学院班级民主推荐标兵参评人选,班级提出先进班集体申请。参评对象撰写1000-1500字事迹材料,先进班集体申报班级制作展示PPT。

2.网络展示。3月9日-28日,各学院积极依托易班等网络平台,多维度、多形式集中展示参评集体与个人风采,EGPA(易班平台班级活跃指数)将作为终审重要参考指标。

3.学院评选。3月17日-29日,学院根据评选条件,对推荐个人和申请班级申报资格和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和把关,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等平台对拟推荐对象进行公示后,于3月29日17:00前将审批表(附件1、2)、班集体与个人事迹材料和情况简表(附件3、4)通过OA发送至学生工作处教育发展科汪泽处。

4.晋级评选。4月初,校评审小组根据申报材料遴选25个先进班集体、25个三好学生标兵、25个优秀学生干部标兵推荐对象。

5.材料完善。4月中旬前,各学院对晋级对象的申报事迹材料及班集体汇报PPT进行打磨完善,材料质量将作为终审重要参考指标。

6.终审评定。时间另行通知,三好学生标兵根据申报材料进行评定;优秀学生干部标兵根据申报材料和现场答辩成绩评定;先进班集体根据申报材料和现场汇报成绩评定。

7.风采展示。对拟表彰的标兵和先进班集体通过“淮师学工”、易班等平台进行典型事迹宣传。

8.表彰上报。对拟表彰的校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和校十佳班集体、优秀班集体进行表彰。对拟推荐省级表彰的个人和班集体进行公示,上报省教育厅。

9.成长分享。组建校第3期“冠生”学风宣讲团,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成长经验分享。

四、评选名额

1.先进班集体: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普通班级数的10%比例推荐

2.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干部标兵:累计不超过本单位二年级及以上学生数的5‰推荐。

五、注意事项

1.组织领导。评选工作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进行,由学生工作部具体负责;各学院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由各学生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

2.保证质量。评选、推荐要做到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全面衡量。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按照评选分配名额进行推荐评选,对申报情况简表中的内容进行核实。学校在审核中发现有不符合评选条件和评选程序的人员,一律取消其评选资格,所缺名额不再增补。

3.其它未尽事宜,请咨询学生工作处教育发展科,联系电话:0517-83526062,联系人:汪泽

 

附件:(从音乐学院网站下载中心查询)

1. 淮阴师范学院三好学生标兵/学干标兵审批表

2. 淮阴师范学院先进班集体推荐表

3. 参评淮阴师范学院三好学生标兵/学干标兵情况简表

4. 参评淮阴师范学院先进班集体评选班级情况简表

 

淮阴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1年3月9日

上一条:音乐学院2020年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拟推荐人选公示 下一条:音乐学院2020年度校级优秀拟推荐增补人选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