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学院动态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2021届首场毕业音乐会开场:楚淮笛蕴——兰家鑫专场音乐会

2021年04月23日 17:56  点击:[]

422日晚,音乐学院2021届毕业生兰家鑫音乐厅举楚淮笛蕴——毕业独音乐会。由音乐学院有关领导老师,学生以及一些社会知名人士参加。

音乐会由以一曲独奏淮海情拉开帷幕,悠扬婉转的旋律立刻让现场的观众的目光聚焦在舞台之上,给现场带来震撼般的视听盛宴。第二首《行云流水》分别由委婉流畅的慢板和华丽流动的快板两部分组成。慢板部分飘逸潇洒,仿佛行云;快板部分叮咚回响,宛如流水。把观众的思绪带入了一望无际的天空中的云彩。《深秋叙》由穆祥来作曲,这首曲子仿佛是位历经沧桑的老人,在悲秋中将这一生中的悲欢离合娓娓道来。断鸿声中,立尽斜阳。《广陵梦》是上部最后一首曲子此曲委婉流畅,蕴含丰富细腻的情感,旋律的起伏包含激情,以至结束还在耳畔回响。

下半场,《走西口》作为20世纪70年代以来的新派竹笛的代表作品,其表演形式,音响效果和艺术形式在当时的年代背景下是极具创造性地,时而悲伤,时而活泼,表达出了富有艺术的竹笛音色。《看秧歌》由四个部分组成,简短又生动地勾勒出一幅乡村晨景,吹出来的旋律如同唱出来一样好听,在瞬间就抓住了听众的耳朵。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最后一曲压轴作品是由曾永清作曲的《秦川淮》,此曲委婉,奔放,具有浓郁的乡土情韵,表现了八百里秦川人民的热情,豪放此曲在演奏上音乐变化丰富,力度刚柔并济揉音的特殊技巧,使乐曲更富有特色。

笛子的意蕴静水流深自现华彩,是在情怀倾诉着我们民族的声音,是一种弘扬传统文化,表现民族品格,体现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兰家鑫八岁习笛,2017年考入淮阴师范学院,2018年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2019年的“笛萧筝协奏音乐会”也获得众多奖项

 

上一条:“绽放”——音乐学院1807班举行周周剧场 下一条:音乐学院第十三届周周剧场拉开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