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学院动态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2020年09月16日 09:32  点击:[]

    音乐学院于914日上午,在淮师音乐厅内隆重举行音乐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伍兵、副院长(主持)仲崇连、副院长章莉、副院长郑健、党委副书记殷成志以及学院各系科主任、教务办、学工办全体成员、新生班主任与全体新生参加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殷成志主持。

    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国歌中正式开始。

    仲院长代表学院做典礼致辞,他向来自五湖四海的228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福,向新生的父母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音乐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前景规划做了详实介绍。他还勉励同学们要牢记:1、要学会团结拼搏、做到自立自强。2、坚守敬业奉献,提前谋划人生。3、要坚持博专并举,夯实素质根基。4、要追求德艺双馨,学做真人风范。

    党委伍书记为新生寄语时,提出七点希望:1、树立远大抱负,做有家国情怀之人。2、认清大学本质,尽早实现角色转换。3、学会珍惜时间,做有真才实学之人。4、要相互包容尊重,积极构建和谐关系。5、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做高素质文明大学生。6、积极参与校院活动,全面提升综合素质。7、切实做好职业规划,有的放矢把握人生。

    教师代表刚从俄罗斯钢琴博士毕业归来的杨忠国老师,就个人的求学经历和感悟对新生们动情地说:1、要珍惜时光、多读书读好书。2、要有专业追求、欣赏好音乐好作品。3、要拥有好习惯,坚持长期身体锻炼。4、有效利用新媒体,但不能迷恋手机。

    国家奖学金、六次一等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学生干部1708班刘璐同学作为老生代表、2002班刘京怀同学代表2020级新生代表分别发言,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和深切感受,并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一定会发扬“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积极弘扬“团结拼搏、敬业奉献”“博专并举、德艺双馨”院风院训精神。会议在阵阵掌声中落下了帷幕,相信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带领下,音乐学院2020级的同学们,一定会赢得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教师代表杨忠国博士发言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办学生资助体系介绍 下一条:新生动态|音乐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