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学院动态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疫情期间,海外学子克服困难,坚持完成学业年度音乐会

2020年06月30日 18:36  点击:[]

2020619日和23日在韩国·全北大学艺术大厅分别举办了毛康和马骁两位老师的作品音乐会。毛康和马骁老师于20189月考入韩国·全北大学师从이화동(李花東)教授攻读作曲方向博士研究生,本场音乐会既是两位老师阶段性学习的成果展示,也是申请学位论文写作和博士毕业的必要条件之一。

毛康老师的音乐会作品体裁形式多样,不仅有为伽倻琴(韩国传统乐器)、钢琴和古筝创作的器乐作品,也有为中国古诗词谱写的艺术歌曲;既有运用韩国和中国传统音乐作曲技法的作品,也有运用西方现代作曲技法的作品。

马骁老师的音乐会上半场为韩国民族管弦器乐合奏作品,主题大多采用韩国传统民谣,并融入部分中国传统音乐元素写作而成;下半场则是以祖国为题的一系列声乐作品,表达了海外游子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眷恋和思念。

导师李花东教授对本次音乐会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两位老师在音乐作品中所运用的中韩音乐作曲技法的融合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今后创作更多的音乐作品,促进中韩在音乐创作方面的文化交流。

据悉,本学期初始正值韩国新冠肺炎疫情开始爆发,但为了能够如期完成学业,两位老师努力克服困难返校学习,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了学习任务和本次音乐会的举办。

 

 

 

上一条:学术讲座预告 下一条:音乐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在线答辩顺利开展

关闭